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12-15 18:12:29 分享 阅读: 字号:

12月12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致的悼词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12月6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明确要求,要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对享乐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工作中层层加码、麻痹松懈、任性用权、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科学精准靶向整治。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更加注重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入学、党支部要组织学、党员干部要主动学,在学习贯彻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扎实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为首府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证。同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追悼大会上的悼词,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此次集体学习以视频形式举行,并设分会场,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学习。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做好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一主题进行书面交流。
中心组集体学习结束后,市纪委监委还召开12月份工作例会,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高起点谋划明年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