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11-08 12:40:03 分享 阅读: 字号:

       11月6日,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自治区党委、自治区纪委监委、市委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原原本本读原文,逐字逐句悟原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和“五个必由之路”,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把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各项部署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带领学,指导分管部室和联系单位,通过讲党课、专题辅导、线上线下结合、撰写理论文章、深入调研交流、开展精准宣讲等方式,实现学习全面有效覆盖。要监督学,加强对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进行监督,坚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聚焦主责主业,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做到防疫不懈怠、学习不断档、工作不缺位。要聚焦“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来源: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
校对:时    亮   
责编:吴檀越   
审核:宋炜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