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廉洁文化浸润人心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7-25 10:44:31 分享 阅读: 字号:

乌鲁木齐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挖掘本地廉洁文化资源,不断涵养阳光廉洁文化底蕴,厚植阳光廉洁文化土壤,持续推动首府形成崇廉尚廉、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风气。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廉洁教育和党史教育结合起来,通过形式多样的载体让党员干部“身临其境”。看家风家训、听廉政党课、悟廉洁内涵,各级党员干部在润物细无声中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养成好作风。水磨沟区河马泉街道纪工委组织社区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开展“讲廉政故事”主题学习会,观看廉政教育系列参考片《党史中的清廉故事》;米东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走进包联乡镇(街道)上廉政党课;沙依巴克区纪委监委紧盯重要节点、关键岗位,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开展廉政教育,为辖区党员干部“提神醒脑”。

此外,结合全区第24个党风廉政教育月,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在全市范围内举办“清风满天山”讲故事大赛,廉洁书画展、廉洁主题微视频征集评选展播、推送廉洁主题作品等活动,打造“墙上阵地、掌上阵地、馆上阵地”,不断引导党员干部崇廉、尚廉、倡廉、守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廉政教育基地等,就近就便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主题党日活动,为廉政文化注入“红色基因”。

家风连着党风,家廉才能政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通过举办“家庭助廉”座谈会、观看家风廉洁微电影、征集廉洁家书、赠送廉政书籍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见贤思齐、立德行善,推动以良好家风涵养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社风民风。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切实发挥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平台作用,讲好首府廉政故事、传播清廉文化。米东区纪委监委为党员干部购买和发放廉政教育读本,为其提供源源不断的廉洁文化精神食粮。天山区纪委监委廉洁文化游园既丰富和加强了对党员干部的廉洁教育,又兼具浓厚的文化气息,使廉洁理念、廉洁意识深入人心,也为该区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注入坚实的“廉”动力。

“一道道‘廉’风景,一场场‘廉’电影,一个个‘廉’展厅,一本本‘廉’书籍,廉洁文化如和风细雨,将反腐倡廉的主旋律沁入人们的心中。”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 阿娜尔·孜努尔别克 | 责任编辑 李娜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