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市:织密筑牢监督网 保障工程项目安全有序推进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7-05 18:23:08 分享 阅读: 字号:

“你们项目的进度情况怎么样?基础管理、现场管理是如何开展的?”日前,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驻市建设局(人防办)纪检监察组来到一处建筑施工现场询问了解工程进展情况。

“我们严格按照‘监督检查—反馈—整改—再监督检查’的循环式工作机制,根据工程进展情况调整监督重点。”该组在实地调研、列席专题会议、调阅资料、电话抽查等方式的基础上,加强与信访、巡察、审计等部门联动,及时了解、收集、掌握市级监管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对工程项目建设中思想认识不高、主体责任缺失、监管责任不到位等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建立问题台账,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督促推动有关职能部门落实整改,压紧压实责任,保障各工程项目安全有序进行。

据了解,今年以来,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围绕三级纪委全会部署的工作重点,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统筹安排、划分阶段开展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监督检查。

“前期,我们初步摸清全市冬期施工项目情况,对照《乌鲁木齐市建筑工程项目冬期施工质量安全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查安排、督落实,进一步规范冬期施工单位的组织程序,明确安全生产控制要点。”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入四月以来,该市各大工程项目陆续开复工,为保障项目建设安全高效恢复施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织密筑牢监督网,靠前监督,对所属辖区监管单位开展新一轮安全生产、扬尘防治、疫情防控等方面督导检查,督促严格落实施工安全生产各项要求。

图片1.png

高新区(新市区)纪委监委走访建筑工地,向工地负责人了解项目进展及安全施工措施落实情况。(黄玮玲 摄)

高新区(新市区)纪委监委协同区建设局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走访22个建筑工地,了解工地复工准备情况,对建筑工地落实扬尘治理7个100%、“智慧工地”监管平台安装、混凝土试验检测、务工人员受疫情影响返岗等方面进行详细座谈了解。沙依巴克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发改委深入施工工地一线,对该区新建续建的12条市政道路项目及部分房地产项目进行现场监督检查。水磨沟区纪委监委实地走访区监管建设项目工地,询问企业开复工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和困难,督促严格落实岗前安全生产和防疫工作培训,全力以赴保障劳务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天山区纪委监委针对续建项目进展缓慢,建筑原材料、辅材及人工单价费用上涨等影响工程进展的问题,督促各分项指挥部办公室、项目责任单位做好建筑原材料、建筑辅材、防疫物资等储备工作,提高抵御市场风险能力。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以学习贯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平安建设条例》为契机,充分利用日常监督,向项目工程建设单位宣传安全施工、平安建设等方面内容,推动该市各类工程项目平安建设,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该市纪委监委将加强对市、区两级重点建设项目存在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针对企业续建项目复工进度缓慢、建设安全隐患、窝工亏损等问题,积极协调各方予以解决,力促相关单位落实责任、补齐短板,助推各工程项目建设廉洁高效进行。(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 时亮 | 责任编辑 黄文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