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经开区(头屯河区):精准监督巩固脱贫成果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6-02 23:31:17 分享 阅读: 字号:

“您养的这些鸡能卖多少钱?村委会和包联干部都帮你解决了哪些实际困难?......”经开区(头屯河区)纪委监委干部深入马家庄子村,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努尔赛力克·哈里木。

近日,经开区(头屯河区)纪委监委组建3个专项监督检查组,由班子成员带队,不发通知、不听汇报、深入基层,通过明察暗访、谈心谈话、查阅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对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情况、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专项督查。督促扶贫办、责任单位整改,并及时开展“回头看”,形成“督查-反馈-整改-回访”的闭环式整改机制。截止目前,督查发现问题线索53条,下发整改通知单13份,提出工作建议3条。

为了巩固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经开区(头屯河区)纪委监委制定了《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纪委监委巩固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行动方案》,将乌鲁木齐市扶贫办反馈的5个问题整改任务措施进行细化分解,压实到9个责任单位,明确整改时限,坚持提高认识不松劲、扭住问题不放手、整改标准不降低。

“您吃的这个药每个月要花多少钱?村卫生室有没有这些药?”

监督检查组对贫困户每年家庭刚性支出、因病支出、报销比例等收支情况进行逐一复核,防止数字脱贫、虚假脱贫问题。同时,经开区(头屯河区)纪委监委坚持“零容忍”态度不变,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对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不到位、监督落实不具体、履职履责不认真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持续传导压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经开区(头屯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开区(头屯河区)纪委监委 金燕|责任编辑 张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