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专访特约监察员|培育高水平专业纪检监察干部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5-28 23:04:53 分享 阅读: 字号: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姜永斌

  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校长,同时也是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全国两会召开前,张政文正忙着牵头制定开学返校工作的详尽方案。6月6日,该校即将迎来分阶段分批次的开学返校。

  “地区社会的风险在下降,学校的风险依然不低。”张政文告诉记者,大学的生源来自四面八方,包括港澳台地区和外国,保障师生员工的健康和安全,是他的中心工作之一。

  早在3月1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就开始了线上教学,不仅开设了本科生和研究生线上学位课和相关专业课,还邀请全国各个学科专业领军人物、知名专家作了近百次线上讲座,反响很好。而在上个月,学校还举办了“春季云端运动会”,同学们在家里或公园,通过线上方式参加手机颠乒乓球、仰卧起坐、单摇跳绳等符合防疫要求的运动比赛。

  除了全国政协委员的身份,张政文还是国家监委首届特约监察员。他向记者回忆,受聘一年多来,自己不仅参加了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研讨班、中管高校纪检体制改革座谈会、“走进中央纪委”等各项活动,还向中央纪委全会工作报告提出了意见建议。

  “身为一名特约监察员和大学校长,我将继续发挥高校自身优势,大力宣传党纪法规政策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同时,加强廉政学科建设,培育更多高水平专业纪检监察干部。”张政文最后表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