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解放思想真抓实干 奋力开创新疆工作新局面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22 14:02:16 分享 阅读: 字号: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必须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保持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强化雷厉风行的执行力,在新的征程上奋力开创新疆工作新局面。

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推进法治新疆建设、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部署,对于团结一心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确保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奋力开创新疆工作新局面,必须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要坚决破除僵化思想,保持自我革命的勇气,坚决摒弃工作中的惯性思维、固化模式,坚决破除“老框框、老套路”,勇于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利益固化的藩篱,不固步自封、不因循守旧、不死板僵化,切实把思想从各种不合时宜的观念、做法和体制的禁锢中解放出来。要切实拓宽胸怀视野,密切关注时代发展进程,深刻把握国际国内大势,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秉持开明开放开阔的视野胸襟,虚心学习先进理念、经验、做法,努力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要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尊重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坚持用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市场化法治化的手段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大力推进理念创新、工作创新、制度创新、机制创新,积极鼓励和支持基层创新,推动全社会改革创新的活力竞相迸发。

奋力开创新疆工作新局面,必须坚持真抓实干、求真务实。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要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政治担当推动各项工作,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新疆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察实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在摸透情况、找准问题、破解难题上下真功夫、实功夫。要谋实策,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健全科学决策机制,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善于听取多方面的意见建议,确保作出的决策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符合群众愿望。要下实劲,统筹改革发展稳定,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突出重点、找准落点、明确抓手,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地推进、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牢、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地办好。要求实效,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不摆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毫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团结一致向前进、笃行不怠向未来。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安排部署,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顽强拼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