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加强年轻干部培养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5-18 11:37:35 分享 阅读: 字号:

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培养年轻干部,多措并举激活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的“源头活水”,切实优化年轻干部成长路径,努力打造一支高水平的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该市纪委监委梳理完成市本级、区(县)具有谈话、外调、审理等专长的纪检监察干部,形成市、区(县)两级具体案件管理、案件审理、信访、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人才库以及40岁以下的年轻干部队伍人才库。此外,对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干部,全面了解在政治素质、道德品行、专业特长、工作业绩、现实表现、群众口碑等方面情况。及时发现和补充在案件审理、审查调查、监督检查等重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加强动态管理,不断充实优化干部队伍“储备库”。

该市纪委监委综合考虑年轻干部学历层次、工作经历、专业特长等因素,安排年轻干部在办公室、组织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岗位历练,并依据年轻干部学习历练情况,适时调整岗位,做到人岗相适,让年轻干部全面了解、掌握纪检监察各领域的工作要求,开拓思路和视野,在一线实战中锤炼本领。

“年轻干部是纪检监察事业的生力军和接班人。我们将不断健全完善年轻干部培养机制,持续加强年轻干部思想淬练、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让他们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早日成为纪检监察队伍中的精兵强将。”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紧盯年轻干部入党、年轻公职人员录用、年轻干部提拔重用等关键节点,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廉洁从政教育和党纪法规学习,帮助年轻干部夯实纪律规矩意识,拧紧思想发条,提高遵纪守法自觉性,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强化使命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此外,关注年轻干部的品德、能力、成绩的变化,及时把年轻干部中的苗子挑出来、用起来;经常性地开展谈心谈话,干部有了思想问题、遇到工作难题、生活发生困难时,组织主动及时出面,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干部解疑释惑,鼓劲加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