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 徐海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4-18 20:40:16 分享 阅读: 字号:

徐海荣在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上强调
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4月17日,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4月17日,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 会议现场。

 
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组长王志华,市领导牙生·司地克、张爱华、阿合买提江·阿合尼牙孜、魏毅、贠书霞、刘艳东、潘秀明、赵章平、王炳炬、巴哈特·何德尔拜、艾克拜尔·吐尔洪、刘月星、隋荣、苏豫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坚主持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徐海荣指出,1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兴党强国的使命担当,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1月19日,自治区纪委九届五次全会召开,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安排部署。
 
徐海荣强调,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丰富内涵。一是牢牢把握三个关键词。“全面”就是指党建内容全覆盖、党建对象无例外、党建环节无缝隙、党建过程不停歇,重点是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从严”就是要立足于党纪严于国法,做到思想教育从严、纪律要求从严、制度建设从严、干部管理从严;“治”就是从党中央到省市县党委,从中央部委、国家机关部门党组(党委)到基层党支部都要肩负起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把抓好党建作为分内之事、必须担当的责任,各级纪委要肩负起监督责任。二是准确把握三个方面根本要求。把握好战略思维,全面从严治党回应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召唤,指明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关键所在,阐释了治党与治国的内在关系;把握好政治担当,全面从严治党体现了强烈深沉的忧患意识,体现了“我将无我”的责任担当,体现了一以贯之的顽强品格;把握好价值取向,全面从严治党志在破解赢得人心的执政密码,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三是深刻理解三个重大意义。全面从严治党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处于核心地位,是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各项目标顺利实现的根本保证;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建设根本方针,进入新时代,应对“四大考验”,化解“四大危险”,必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从严治党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本质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必须以事实为依据,以纪律和法律为准绳,坚持不懈从严执纪执法。
 
徐海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纠治“四风”“四气”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明纪律特别是反分裂斗争纪律,坚决查处阳奉阴违的“两面人”,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老虎”“苍蝇”一起打,坚决扭转一些领域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不力状况,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引起高度重视,抓紧整改落实,直至彻底解决。
 
徐海荣强调,要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发挥好保障促进作用,进一步巩固发展维护反分裂斗争纪律的重要阶段性成果和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
 
一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能力和水平。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构建以党章为根本、若干配套党内法规为支撑的党内法规体系,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思想建党、制度治党要实现目标、任务、要求一致,使全党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地完成党的使命任务。
 
二要坚持自律和他律双轮驱动。坚持以纪律为标尺,加强纪律教育,以案说纪、以案说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纪明纪守纪。加强党内监督,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统筹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和有效性。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执行政治纪律、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监督,增强党员干部“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完善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强化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用严格的执纪推动制度的执行,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坚决查处,坚决追究乱用滥用权力的渎职行为和不用弃用权利的失职行为。
 
三要坚持凝聚人心和纠治“四风”有机结合。从各族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入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出来的问题,大力开展专项治理,坚决杜绝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气。集中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深入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增强基层治理效能。办好“1+3+3”为民实事好事,落实好民生建设十大实事,深入开展“访惠聚”、驻村管寺、“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以实际行动密切党同各族群众的血肉联系。
 
四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不敢腐是前提,以严格的执纪执法增强纪律的刚性,重点查处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的违纪违法问题,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能腐是关键,推进机构改革发生化学反应,形成不断完备的制度体系、监督体系,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不想腐是根本,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思想道德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提高党性觉悟,筑牢思想防线。
 
五要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各级党委要落实主体责任,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当好廉洁从政的表率;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各级纪委监委要落实好监督责任,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下更大力气把纪检监察队伍建强,打造执纪执法铁军。
 
会上,吴坚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聚焦总目标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首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并就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自治区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进行了分组讨论。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级四套班子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属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设分会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