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全会上的“新面孔”——自治区监委特约监察员首次列席自治区纪委全会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1-21 10:48:39 分享 阅读: 字号:

1月19日,自治区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的会场上,新增了11张特殊的红色桌签。

这些桌签所对应的人员,既有自治区机关工作人员,也有基层一线干部,既有高校专家学者、企业家,也有新闻界代表。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自治区监委特约监察员。

当日上午11时,自治区纪委九届五次全会开幕,11位自治区监委特约监察员应邀列席,这在自治区纪委全会历史上还是首次。

微信图片_20200119171612_副本.jpg

2019年3月15日,自治区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优选聘请20名特约监察员。“成为自治区监委首届特约监察员中的一员,既深感荣幸,也感到责任重大。” 特约监察员、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和田街片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玛依努尔·吾满尔难掩兴奋:“如此重要的会议邀请我们列席,体现了对特约监察员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特约监察员队伍的信任,也显示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开放姿态。” 

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彰显了纪检监察机关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支持监督的鲜明态度。自治区监委出台《自治区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明确特约监察员的首要职责就是加强对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办法》同时明确,纪检监察机关要搭建活动平台,创新工作机制,加强日常管理,为特约监察员履职提供有效保障。邀请特约监察员列席自治区纪委全会,正是为特约监察员创造条件、保障其履行好监督职责的重要举措。

特约监察员、新疆北大仓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林为了列席这次会议,做了不少功课。“自从成为特约监察员后,我特别关注了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和‘新疆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了解纪检监察工作的最新动态。这次来之前,我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宋林晃了晃手中记得密密麻麻的笔记本。

不只宋林,所有列席的特约监察员都为此认真做了准备。“为了准备这次参会,我再次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这一重要主题进行了深入思考。”特约监察员、新疆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陈彤说。

微信图片_20200119171622_副本.jpg

会议中,特约监察员们听得很认真,时而圈点勾画,时而认真记录,时而凝神深思。

“之前关注自治区纪委全会都是通过媒体,今天在现场聆听,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成效和今年的工作部署感受更加直观、强烈。”特约监察员、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狱政管理处主任科员杜曼沙力克表示,作为特约监察员列席会议既是履职的一部分,也是难得的学习机会。

“作为特约监察员,我们不仅来参会、听会,更要学习好、宣传好此次全会精神,把会议精神和要求贯彻到日常工作中。”特约监察员、新疆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节目部副主任刘庆华说,她会努力把全会精神传递到所在部门和行业,履好职、尽好责,当好纪检监察工作的监督员、参谋员、联络员、引导员,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自治区纪委监委 郭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