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调整等工作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2023-12-01 12:37:05 分享 阅读: 字号: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调整等工作

马兴瑞主持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11月30日上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11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有关要求和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对新疆专项督查反馈意见,研究部署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调整等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关于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更好发挥新疆在共建“一带一路”中的优势和作用,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和自贸试验区建设,切实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加强与相邻省区和长江经济带有关省市发展联动,提高科技创新、产业链供应链等合作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领导外事工作条例》,着眼新疆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加快建立完善外事管理政策、法规、制度,推动新疆外事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开展,为深化“请进来”“走出去”、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把涉外法治工作纳入法治新疆建设总体布局,主动适应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要求,结合新疆“一带一路”核心区和自贸试验区建设实际,一体推进涉外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和法律服务,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法务区”建设,积极培育引进涉外法治人才,不断提高涉外法治保障和服务水平,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营造有利法治条件和外部环境。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贯穿全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全过程,实施年轻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教育计划,切实筑牢思想根基。要加强实践锻炼,丰富挂职锻炼、交流任职等成长路径,加大乡镇(街道)、村(社区)年轻干部配置力度,不断提升能力水平。要加强考察监督,把好政治关、廉洁关、能力素质关、道德品行关,促进各族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更好担负时代重任。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严格落实《信访工作条例》,聚焦督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逐项分析研究、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属地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责任,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信访工作,以县为单位梳理突出矛盾问题,系统研究解决,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强化各方齐抓共管,突出依法依规,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科学化水平,推动新疆信访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和调整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把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为度量各项工作的重要标尺,紧密结合自治区中心工作,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瞄准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大事要事,着眼破解高质量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科学精准做好《纲要》实施中期评估调整工作。要切实发挥“十四五”规划的战略导向作用,聚焦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开放和稳定,扎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