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新疆:以强监督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9-10 11:27:01 分享 阅读: 字号:

近日,围绕以强监督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制订九条措施,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执行,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协调引导推动各方形成监督合力,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九条措施明确,要通过监督压实相关职能部门责任。督促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建立健全机关食堂制止浪费工作成效评估和通报制度,加强公务活动管理,将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纳入公共机构节能考核和节约型机关创建范围,加快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督促各级市场监督管理、商务等职能部门推动饭店餐饮企业推进餐饮节约、绿色发展常态化,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督促各级发改、交通等部门切实加强粮食生产、收购、运输、加工等环节管理,有效减少损失浪费;督促民政部门、基层社区强化对婚丧喜庆等红白事宜办理的监督指导,倡导婚丧嫁娶等红白喜事宜从简用餐。

  自治区纪委监委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养成勤俭节约、按需就餐等良好生活习惯;督促各级宣传、文旅、教育、卫健部门和工青妇等群团组织持续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意识;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和监督,重申不得举办升学宴、谢师宴。对被监督单位分管财务或后勤、食堂等工作的负责人要开展一次集中谈话,着力查清单位公款支出、公物使用、食堂餐饮等方面是否存在奢靡浪费问题;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纳入派驻监督和巡视巡察监督清单,进一步引导机关单位率先开展“光盘行动”,抑制不合理消费需求。不定期深入单位食堂,监督检查食材采购、食品储存、饭食制作、职工用餐等情况,持续紧盯享乐、奢靡等“四风”问题新变异、新动向,对发现的公款消费中各种违规违纪违法现象,该查处的查处,该曝光的曝光,狠刹奢侈浪费之风。

  自治区纪委监委还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从自身做起,率先开展“理性消费、光盘行动”活动,在系统内部形成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文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