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3-06 11:16:00 分享 阅读: 字号:

3月2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李希同志讲话要求,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动员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教育整顿,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自治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田湘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以自我革命精神从严整肃队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永葆铁军本色的具体举措;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定扛起党和人民赋予职责使命的现实需要;是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保障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的必然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上来,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为新时代新征程奋力建设美好新疆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把严要求和实举措有机融合,以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为抓手纯洁思想,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以党性立身做事。要以刀刃向内、自剜腐肉的行动纯洁组织,自觉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良现象作斗争,严肃认真坚决清理门户。要以提高斗争本领促进履职担当,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坚持全员参与、全面覆盖,以上率下、分层同步推进,加强指导督导,防止运动式,避免“一刀切”。要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不断夯实思想基础;紧盯检视整治这个要害,动真碰硬重点推进整改;把握巩固提升这个关键,推动形成严管严治的常态长效机制。要抓好结合融合,与即将在全党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衔接起来,与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贯通起来,与当前正在做的各项工作联系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新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