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自治区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安排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1-09 11:40:30 分享 阅读: 字号:

自治区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安排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日前,自治区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致经济日报创刊4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等,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安排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田湘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更大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更好坚持“两个统筹”、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等,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坚决纠正落实中的突出问题,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新疆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重要讲话和重要贺信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锚定新的目标任务,笃定信心、稳中求进,脚踏实地、守正创新,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奋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把纪检监察工作做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要始终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精准纠治“四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发扬斗争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提升履职能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实现新作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