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马兴瑞在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负责人座谈会上强调 深入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 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好新疆汇聚力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2023-01-04 17:16:46 分享 阅读: 字号:

马兴瑞在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负责人座谈会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

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好新疆汇聚力量

艾尔肯·吐尼亚孜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出席

W020230103853495184123.jpg

1月3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负责人座谈会。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并讲话。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 摄

 

自治区党委1月3日召开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负责人座谈会。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和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守合作初心,积极履职尽责,广泛凝聚共识,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建设美好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等出席会议。

W020230103853495251872.jpg

蒋平安、宋亚君、尤江斌、董新光、马华东、包安明先后发言。(从左至右、从上至下依次排序)

W020230103853495299658.jpg

孟庆才、贾殿赠、刘涛、谢煊、刘会军先后发言。(从左至右、从上至下依次排序)

座谈会上,民革新疆区委会原主委蒋平安、民革新疆区委会主委宋亚君、民盟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尤江斌、民建新疆区委会原主委董新光、民建新疆区委会主委马华东、民进新疆区委会主委包安明、农工党新疆区委会主委孟庆才、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原主委贾殿赠、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主委刘涛、自治区工商联党组原书记谢煊、自治区工商联主席刘会军先后发言,围绕“订单式”培养农业人才和解决种业“卡脖子”问题、推动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文化公园建设、提高水资源高效利用水平、优化矿产资源勘查开发营商环境、推动天山北坡经济带绿色低碳发展、创新营商环境建设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体系、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马兴瑞与大家深入交流,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大家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思路举措。

马兴瑞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疆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成绩来之不易,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结着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的智慧和心血。马兴瑞代表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向民主党派新疆各级组织、各级工商联表示衷心感谢。

马兴瑞希望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和自治区工商联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好新疆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团结引导广大民主党派成员、民营经济人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界别特色和人才智力优势,围绕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献良策、进诤言、出实招,以高质量建言助力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勇于解放思想,积极主动适应新变化新形势,打破思维定式,摆脱路径依赖,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为新疆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动力活力。要加强自身建设,抓好班子、队伍、作风等建设,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更好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凝心聚力。

马兴瑞表示,自治区党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工作,努力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与大家同心同向、携手前行,共同开创新疆多党合作、工商联事业发展新局面。

张柱、祖木热提·吾布力、哈丹·卡宾、孙红梅等出席会议。(王兴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