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自治区纪委常委会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举行集体学习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12-28 16:40:14 分享 阅读: 字号:

日前,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举行集体学习,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办法举措和具体行动,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提供坚强保障。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田湘利主持集体学习。

自治区纪委常委会在前期开展集体研学的基础上,举办辅导讲座,就“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专题深化学习,在线收看了专家视频辅导。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组织、持续推进,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重大部署,结合职能职责,结合形势任务,研究提出行之有效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举措,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和水平,更好服务保障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等贯彻落实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准纠治,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把纪律教育、纪律执行作为重要任务,抓在经常、严在日常,用好“四种形态”,做到戒尺高悬、警钟长鸣。要一体推进“三不腐”,始终保持零容忍的震慑不变,高压惩治的力量常在,深化标本兼治,进一步铲除腐败滋生土壤。要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的工作方法,压实责任、真抓实干、提高本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官,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