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自治区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安排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12-14 11:00:26 分享 阅读: 字号:

自治区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安排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12月13日,自治区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致的悼词、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首届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安排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田湘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致的悼词,高度评价了江泽民同志伟大光辉的一生和建立的丰功伟绩,充分表达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江泽民同志的深厚感情和深切悼念。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响应党中央号召,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上更好担负起纪检监察职责使命。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出席重大外交活动等发表的重要讲话、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党中央对经济工作、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部署,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聚焦“三新一高”、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共同富裕、加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等重大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明确的重点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要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全方位、全过程的领导,督促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常态化、长效化推动纠治“四风”,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要统筹推进岁末年初纪检监察工作,完成全年任务,认真谋划明年思路,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自治区纪委监委 郑瑞同、梁春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