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传达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9-17 10:48:29 分享 阅读: 字号:

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传达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

落实全会部署做好纪检监察工作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13日,自治区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安排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田湘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是自治区党委在深入学习、调查研究基础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做好事关长治久安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进行系统研究和安排部署。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迅速行动起来,做好传达学习贯彻工作,切实把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上来,转化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推动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落地落实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全会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与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完整准确领会、融会贯通执行。要把抓好学习贯彻与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具体地结合起来,学以致用、守正创新,有针对性地研究改进工作、补齐短板、提升质效的措施办法,不断提高监督保障能力和水平,促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要求,要把贯彻落实全会部署作为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的重要任务,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围绕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做好政治监督,聚焦全会部署的15个方面重点任务,聚焦坚持“两个统筹”和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加强监督检查。要紧盯各地各部门担负的职责任务,领导干部、关键岗位人员履职尽责情况,开展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和巡视巡察,坚决纠治执行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树立正确政绩观、主动担当作为。要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加强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推进风腐一体治理,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形成靠制度管权治吏的长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自治区纪委监委  郑瑞同 吴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