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到安徽学习考察 郑栅洁艾尔肯·吐尼亚孜王清宪参加活动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22 12:12:03 分享 阅读: 字号:

 6月19日至2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率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到安徽学习考察。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栅洁,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参加活动。

19日下午,郑栅洁、王清宪与艾尔肯·吐尼亚孜一行举行工作会谈。20日下午,安徽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座谈会举行。

郑栅洁对自治区党政代表团来皖表示欢迎,向新疆长期以来给予安徽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安徽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对口援疆作为政治任务,加大民生改善、产业扶持、文化润疆等工作力度,不断提升综合效益。我们将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立足双方实际,推动优势互补,进一步深化皖新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十四五”援疆规划落地见效,共同谱写皖新合作发展新篇章。

艾尔肯·吐尼亚孜对安徽省长期以来给予新疆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诚挚感谢。他说,安徽省委和省政府始终把对口援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走出了一条体现安徽特色、符合受援地实际、传承融合创新的援疆之路,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皖新两省区工作站在了新起点上。希望两省区在“一带一路”建设、科技创新、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和文旅融合等方面加强合作,同时更加有形有感有效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一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座谈会上,王清宪介绍了安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安徽将持续加大对口支援力度,扎实开展扶智、富民、安居、连心、固本“五大工程”,加快实施一批惠民生、促发展、强基础的援疆项目,助力受援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要以对口支援为契机,全面深化两省区各领域合作,在推动东西部战略链接、促进开放发展上拓展空间,加大能源合作力度,提升产业、文化、教育等合作层次,推动两省区互利合作、共赢发展。

在皖期间,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前往科创机构、科技企业、湿地修复项目、美丽乡村示范点、红色纪念馆等参观调研,召开援疆干部人才代表座谈会。

安徽省领导刘惠、虞爱华、丁向群、汪一光,自治区领导张柱、陈伟俊、王明山、刘苏社等参加活动。(李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