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自治区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安排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6-15 14:22:05 分享 阅读: 字号:

6月14日下午,自治区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传达学习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自治区和兵团反馈督察情况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国企改革发展推动会、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精神等,研究安排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田湘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理念思路、发挥职能作用的举措办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规划的路径高质量推进。

会议强调,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决策部署,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常态化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三新一高”、深化改革、文化润疆、意识形态、全过程人民民主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跟进监督,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监督问效、精准问责,督促各地各部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一体推进“三不”,持续深化工程建设、矿产资源、国有企业、粮食购销、政法、金融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不断强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健全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治理机制,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实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纪律和作风保障。

会议要求,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坚持内部挖潜、向改革要效能,着力推动职能聚焦、人员精干、效能提升。要坚持顶层设计与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相结合,强化专业技术支撑,推进信息化与纪检监察工作深度融合。要完善纪检监察系统考核评价体系,更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