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转促专栏 > 正文

向顽瘴亮剑 对痼疾开刀

 

来源:“首府学转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9-05-20 19:36:29 分享 阅读: 字号:

乌鲁木齐县纪委监委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作为正风肃纪的重要任务,常抓不懈,精心组织实施,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做表率,用好的作风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抓好学习重点,营造厚学习宣传氛围。

把深化思想认识贯穿集中整治始终,规定15篇重点学习篇目,通过集中学习、干部大会、支部党员大会、网络学习等方式强化学习效果;用好“学习强国”、“新疆纪检监察”、“乌鲁木齐纪检监察”、“首府学转促”等网络平台学习资源,打造学习阵地;同时利用乌鲁木齐县“南山清风”微信公众号,收集、摘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相关评论及业务工作知识,编辑知识要点推广学习,确保纪检监察干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动担当作为。

 坚持问题导向,确保精准聚焦集中整治。

认真对照中央纪委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4个方面12类突出问题和自治区纪委4个方面37项重点整治内容,列出重点整治问题清单,采取问卷调查、下基层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方式,对存在的问题不遮丑、不护短。县纪委监委共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问题清单20条,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20条,规定整改时限及时补齐短板,修订和完善相关规章制度6项。切实改进干部工作作风,激励纪检监察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以忠诚履职推动作风建设持续推进。

从严执纪问责,坚决纠治查处突出问题。

坚持牢牢把纪律挺在前面,向顽瘴亮剑,对痼疾开刀,用好问责的利器,压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政治责任。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对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件进行了立案查处,给予党纪处分3人、组织处理4人,在全县形成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高压态势,有力推动全县干部作风转变,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