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转促专栏 > 正文

「基层动态」米东区西路片区定准“靶子”向形式主义亮剑

 

来源:“首府学转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9-04-18 18:33:00 分享 阅读: 字号:

米东区西路片区管委会主动出击,积极作为,持续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定准“靶子”,列出清单,逐项分清压实整改责任,切实为基层减负,确保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转作风、树标杆针对基层工作普遍存在安排部署多、跟踪问效少的问题,片区党工委专门研究调整班子成员联系点,将年度工作基础较薄弱的社区由党工委书记亲自联系指导,帮助社区班子从基础工作入手,狠抓社区两委班子工作作风,其他班子成员也深入各自联系点,帮助基层社区解决实际问题。如针对辖区明珠社区自发形成的二手摩托车市场管理混乱,多年上报相关部门未果的问题,片区管委会由过去被动等待到现在主动邀请行业部门到实地研判,妥善解决了这个“疑难杂症”,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改会风、轻上阵。为切实解决基层干部在参会、迎检、报表等方面耗时较多的问题,片区完善改进文风和会风制度,实行文件控制指标机制,坚持“五个不发”,即照抄照转没有实际内容的不发,措施不实不具体的不发,字数超长穿靴带帽的不发,文字不精准格式不准确的不发,已通过网络传输的公文不再以纸质形式印发,确保2019年发文同比减少30%。明确各类会议时长和参会范围,规定一般性会议时间不得超过30分钟,让基层党员干部从开会、报送材料中解放出来,从拍照留痕填写表格中摆脱出来,多做为民之事。

勤提醒、促整改。片区管委会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表现,认真对照查摆,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领导班子查摆问题8条,纪工委查摆问题11条,12个社区党组织查摆问题61条。实行对账销号制度,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问题整改迟缓、措施落实不力、作风不实不细的干部及时约谈提醒。截至目前,发提醒函4件,提醒谈话4人次。对受处分的3名党员干部进行教育回访,营造敢担当、善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