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深刻领会"两种革命"重要思想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4-02 12:36:32 分享 阅读: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好,我们党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参加全国两会有关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进行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理解、倍加珍惜、长期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种革命”的重要思想,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种革命”的重要思想,是对我们党97年奋斗历程主题主线的深刻总结,是对我们党永葆先进纯洁、实现新时代历史使命制胜机理的深刻揭示,对于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党自1921年成立到今天,从根本意义上说,一直在进行“两种革命”。一种是社会革命,包括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等,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本质上是为人民谋利益谋幸福,是改造社会的活动。一种是自我革命,就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我们党更好地适应人民群众要求,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的社会革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开拓进取,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两个“历史性”充分表明,新时代党领导人民进行“两种革命”成效卓著。

  “两种革命”相伴相随、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不仅能够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的社会革命,而且能够领导全党进行伟大的自我革命。我们党始终坚持进行“两种革命”相统一,通过伟大社会革命不断改造社会,迎来了中华民族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同时通过伟大自我革命不断管党治党,在勘误纠错、解决问题中强身健体,在革故鼎新、守正出新中实现升华,这是党的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原因。正是伟大的社会革命锻造和成就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也正是党的自我革命保障和推动了伟大的事业。沿着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向前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最根本的,还是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在新时代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是党的伟大自我革命的生动实践,我们一定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抓下去。改造社会的伟大事业砥砺艰辛、永无止境,管党治党的自我革命与之偕行、不能止步。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决定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求我们必须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坚韧和执着。全党同志一定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种革命”的重要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把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社会革命继续推进下去;必须从严管党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来推动党领导的伟大社会革命,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中国纪检监察报评论员)

关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