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首府 > 自身建设 > 正文

清风首府 | 达坂城区:“多廉并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达坂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18 13:02:22 分享 阅读: 字号:

为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达坂城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组“多廉并举”,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工作各方面,切实抓在日常、严在平常、做到经常,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学习促廉洁。督促各监督单位强化学习、丰富学习载体、灵活学习方式,通过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利用党委(组)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强国”APP等平台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自治区、市和达坂城区四级纪委全会精神,提升党员干部修养。采用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等方式,提升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做到知敬畏、守底线。

作风固廉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盯牢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密切关注“四风”新形式、新动向,常态化开展监督单位作风督导检查,坚决查处推诿扯皮、玩忽职守以及不思进取的“躺平式”干部,开展“新官不理旧账”、优化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清理,加大作风问题通报和曝光力度,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及时纠正和发现作风问题。2021年以来,共开展作风专项督查20余次,发现问题15个,下发监察建议书1份。

监督助廉洁。认真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日常监督、专项监督,针对巡察发现问题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分析研判监督单位政治生态和廉政风险点,聚焦关键岗位、关键节点、关键人员,开列监督清单,实行精准监督。通过常监督常提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有效防控廉政风险。2021以来,共开展巡察回头看10次、各项监督检查50余次,发现问题20余个,谈话提醒30人次。

制度保廉洁。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各监督单位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协助并督促主体责任单位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对督查、自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整改,强化靶向发力,保证制度执行不走样,确保各单位规范用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2021年以来,发现在财务报销制度、干部管理、工程项目管理等方面共性问题20余个,督促各单位修改完善制度50余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