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首府 > 自身建设 > 正文

清风首府 | 米东区:羊毛工镇纪委四步走拧紧作风“螺丝”

 

来源:米东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08 20:16:46 分享 阅读: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纪律作风,凝聚干事创业合力,米东区羊毛工镇纪委坚持四步走,狠抓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推动干部纪律作风建设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抓好理论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和各类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关于作风建设的具体要求和部署,精心组织、周密谋划、全面落实,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制度和“主题党日”活动,采取领导带头学、辅导宣讲学、集中组织学、专题讨论学等形式,迅速在全镇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扎实做好贯彻落实工作。开设“晨微课堂”作风整顿专题学习模块,常态化打造领导班子带头学、机关干部全员参与的学习模式,以“三会一课”“5+X”“农牧民学校”为抓手,将干部作风整顿思想教育引入基层。
抓细制度推进。从制度入手解决纪律上“松”的问题。建立作风整顿联席会议制度,由镇纪委牵头联合镇党政办公室召开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明确作风整顿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和步骤安排,因地制宜分析干部纪律作风现状,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建立联系服务群众、促进作风转变的有效机制,通过修订完善日常监督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程序、明确边界,使各项制度更符合实际、便于执行,推动日常监督更加精准、服务大局更加有力。同时,积极开展服务测评,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干部作风转变的重要标尺,在各村发放《村干部作风满意度调查表》,广泛收集群众对干部服务态度、水平、业务熟悉度等方面的评价及改进意见,科学制定整改清单,实行台账管理,推动作风问题整改常态长效。
抓实调查研究。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立足岗位职责、结合工作分工,走进一线找“病灶”,对症下药开“处方”,从干部作风转变、基层组织建设、“一支部三中心”运行、乡村振兴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等方面,通过走访入户、访谈调研、实地察看、参与活动等多种形式,到包联村开展以“查问题、出硬招、改彻底”为重点的走访、排查、调研活动。
抓牢日常监督。立足监督职责定位,以强化政治监督、严肃作风纪律、整治工作作风为重点,以发现问题、纠治问题为目标,持续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采取“上门谈、请来谈”的方式,直击民政、财务、项目等关键岗位、重点人员的服务态度、作风效能等风险要害点,开展集体廉政谈话3次,常态化进行预防提醒,敲响提醒警钟。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综合运用明察暗访、交叉检查、重点抽查、财务审计等方式,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突出作风建设的常态化和长效性。健全日常监督管理体系,实行考勤、报备制度,围绕干部在岗在位、履职尽责情况进行检查,推动形成勤政务实、廉洁高效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