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首府 > 自身建设 > 正文

清风首府 | 注重抓早抓小 增强谈心谈话实效​

 

来源: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04-06 17:11:44 分享 阅读: 字号: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把谈心谈话作为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的重要举措、紧盯被监督单位“一把手”、班子成员、关键岗位,围绕权力运行重点环节等方面开展同志式、融入式谈心谈话,有力提升监督质效。
突出谈话政治性。聚焦政治监督发现的问题开展谈心谈话,体现谈话政治性。针对驻在单位党组织存在的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与医疗卫生领域结合不够紧密,重点任务完成不够及时、职能职责缺位失位等方面问题,“点对点”向被监督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当面指出问题,进行谈话提醒,督促责任落实。今年以来,共开展谈心谈话12人次,督促整改问题8条。
提高谈话时效性。因时因事因势开展谈心谈话,提升谈话时效。针对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作风建设要求,召开14家驻在单位党政一把手、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的集体廉政谈话会议,通过谈话上紧螺丝、拧紧发条,达到助推主体责任落实,强化警示教育的目的。针对新任职干部,从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开展任前廉政谈话,体现激励约束并重、严管厚爱结合。今年以来,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与驻在单位纪检监察部门共开展节前廉政提醒教育25场次,谈心谈话130余人次、受教育人员17173人次。
增强谈话针对性。针对关键领域、重点岗位、受处分人员开展谈话,增强谈话针对性。督促驻在单位党组织、纪检监察部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结合摸排梳理本单位、本系统廉政风险点薄弱点,对设备科、总务科、党政办等重点岗位人员每季度开展谈心谈话,确保廉政之弦紧绷,廉洁之念常思。结合9名受到党纪政务处分人员发生问题实质,有针对性进行全覆盖谈话,既谈深谈透其所犯错误,又鼓励其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体现监督的“力度”和“温度”,做深做实做细后半篇文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