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首府 > 自身建设 > 正文

清风首府 | 天山区:以强监督促优服务 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来源:天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01 16:41:49 分享 阅读: 字号:

“优化营商环境87项措施的出台,给我们企业和商户服下了‘定心丸’,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政府各部门的新转变和新作为,对今后的经营发展更加有信心、有底气了。”3月29日,天山区新民路商户代表吕燕在参加完区纪委监委召开的深化巩固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后表示。

天山区纪委监委立足本职,制定《关于深化巩固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紧盯市委优化营商环境87项措施逐项落实,强化监督、严肃执纪,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监督聚焦“送清风”。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聚焦监督重点,深入整治“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履职不力、作风不实”“滥用职权、以权谋私”3类10个方面问题,扎实开展营商环境“进百家·大排查”活动,以街道社区(村)“清单化”监督试点工作为契机,监督“清单化”、清单“个性化”为抓手,通过协作区联动协作监督、街道划片交叉监督、社区(村)监督联络站等方式,充分发挥好基层监督“探头”“前哨”作用,找准问题,做实监督,为全区营商环境注入清风正气。

严肃执纪“祛浊秽”。严肃执纪执法,坚决整治办事推拖绕、“庸懒散”、不担当不作为等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建立营商环境问题线索限时办结、优先处置、快查快办、提级办理等机制,及时通报曝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强化纪法约束“力度”、把准定性量纪“尺度”,体现纪法情理贯通融合的“温度”,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将“三不一体”推进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效能。

各界同心“聚合力”。优化营商环境没有旁观者、局外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统筹服务部门、监管部门和市场主体各界力量。区纪委监委主动靠前监督,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强化服务意识,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家接触、交往,做到亲而有界、亲而有度,清而有责、清而有为;推动职能部门由“管理者”向“服务者”转变,公平公正对待企业,认真落实惠企政策、支持政策,以实际行动切实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推动市场主体诚信经营、依法办事,在创造社会财富的同时充盈企业内部正气,形成社会各界同向发力、共同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