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首府 > 自身建设 > 正文

清风首府 | 天山区:履职尽责 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

 

来源:天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3-28 11:49:47 分享 阅读: 字号:

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职责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天山区纪委监委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坚决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

坚持“函来函往”。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是干部选拔任用的一道重要关口,是荐优评先的一个关键环节。该区纪委监委对各类征求廉政意见回复,一律要求以书面形式发《征求意见函》,由承办部室综合审查,经主要领导审核后,以书面形式正式回函给来函部门,相应资料存档备查。函来函往,规范严格,彰显纪检监察机关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坚持“四关合一”。对被征求意见单位或党员干部个人,综合分析信访举报、专项监督、审查调查、巡察及日常监督等多方面廉政信息,同时对于重要干部任免、重要荣誉事项,积极加强与信访、案件监督管理、审理等部室协同,全面掌握“树木”“森林”状况,注重整体分析,加强综合研判,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做到“关”“关”过关。

坚持“贵在日常”。建立健全全区在编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专人管理,动态更新,及时掌握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履职情况、问题线索处置情况等廉情动态,为党员领导干部精准“画像”。积极推进廉政档案信息化管理,提升科学化管理水平,保证回复工作高质量,确保所提意见全面、客观、准确。

2022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回复党风廉政意见43批次1133人次,提出否定意见12人次,在干部提拔使用、单位和个人评先评优等关键环节上严格把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伤评优”情况出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