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首府 > 自身建设 > 正文

清风首府 | 天山区:纪检监察“夜校”为干部“充电蓄能”

 

来源: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1-01 11:38:22 分享 阅读: 字号:

      “监察对象的六大分类就是以上这些,是不是与大家固有思维里的分类还是有区别的?”这是来自天山区纪检监察“夜校”大课堂上授课“老师”的提问。

 

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水平及能力素质,9月以来天山区纪委监委在每天下班后2小时为纪检监察干部开设纪检监察实务“夜校”,为想继续学习的干部“充电蓄能”。

 

“夜校主课堂”。“聚焦主责主业,办案前要先用法律武装头脑,执纪者更要精通法律条例。”这是天山区纪检监察“夜校主课堂”里经常被提到的一句话。“夜校主课堂”通过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轮流讲课、集中学习讨论等方式,结合案例分析、交流研讨、座谈会等形式,对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思想理论和业务知识培训。

 

“夜校拓展营”。“今天我来给大家实际演示一下,同志们也帮我挑挑毛病,咱们一起学习,一起进步。”天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作为纪检监察“夜校”的授课老师,现场为“观众”全流程演示模拟谈话。该纪检监察“夜校”力求理论与实践能够更好结合,开设“夜校拓展营”,让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实战演练,在干中学,不断提高业务实操能力,通过实践、观摩不断补短板、强技能。

 

“夜校大舞台”。一位片区纪工委(监察办)的监察员在交流讨论课时说道:“每天两个小时的培训就是在给我们充电加油,法律知识、业务知识学会学通以后,工作顺畅很多,真是‘性价比’很高的培训。”天山区纪检监察“夜校”摒弃传统填鸭灌输式教学,增加讲座式、研讨式、交流式学习模式,为参训干部提供大舞台,大家畅所欲言、彼此交流,业务知识增长的同时干部队伍凝聚力也在不断增强。

 

“夜校大荧幕”。“我建议大家可以每周看一部红色电影,一起重温革命记忆。”天山区纪委监委干部在“夜校”课程设置时建言献策。纪检监察“夜校”不仅要在业务上给大家“加油”,更要在精神上补“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纪检监察“夜校大荧幕”每周播放一部爱国主义红色电影,让参训干部在放松的同时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夜校小卖部”。华灯初上,今天的纪检监察“夜校小卖部”如期而至。即使经历了一天的忙碌,但“夜校小卖部”一开张,课堂上必定爆发出阵阵掌声和欢笑声。天山区纪检监察“夜校小卖部”专职“贩卖”快乐,在业务课程中穿插课间操,有时给学员们讲几个风趣幽默的小笑话,有时为大家播放一些快乐的短视频,“夜校小卖部”每天营业时间虽然只有短短十几分钟,却为忙碌了一天的纪检监察干部带来放松、快乐的时光和记忆。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探索方式方法,通过聘请业务能手、增加学业考核等方式,让纪检监察干部利用好‘夜校’的短暂学习时间,高效提高自身能力,把纪检监察‘夜校’更好的办起来、开下去。”天山区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说。(天山区纪委监委 阿丽曼·夏依阿合买提)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