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首府 > 自身建设 > 正文

六十户乡监察办公室建立健全廉政档案 扎紧廉洁从政篱笆

 

来源:“首府学转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9-06-13 19:59:14 分享 阅读: 字号:

高新区(新市区)六十户乡监察办公室建立健全乡、村两级干部廉政档案,搭建起监督农村基层干部廉情动态的“记录仪”,扎紧监督全覆盖的笼子,筑起廉洁从政的篱笆,将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神经末梢”。

 

摸清底数,夯实基础。根据监察体制改革要求和上级纪委监委统一安排,以全乡6个村的村级监察信息员为支撑,在深入吃透《监察法》和1+4+5+6”十六项工作制度基础上,科学确定人员边界、精细制定摸底方案,经过几轮摸底调查,共统计出乡、村两级453名监察对象,其中包括六十户乡非领导行政编、事业编干部、村干部、村委会工作人员等,实现了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为廉政档案建设打下了基础。

 

科学设置,重点监督。将监察对象廉政档案登记表印发给453名监察对象,组织填写廉政档案登记表,登记表分为个人基本情况,本人、配偶及共同生活子女房产、车辆、涉外、家庭收入、投资、经商及兼职情况、收受礼金礼品情况、信访举报情况、党纪政务处分及违法情况等10张表,详细记录干部个人事项和家庭财产变化,同时要求村干部对其在所在村有无承包土地、有无经营性建房以及经商办企业等事项进行重点填写,牢牢把住监察对象关键信息点。

 

动态管理,抓早抓小。对廉政档案实行“一人一档”动态化管理,监察办公室每年组织监察对象填报更新一次,监察对象如出现职务任免、工作调整等个人重大事项变动的,监察办公室进行实时更新,并及时报区纪委监委组宣部备案。通过动态管理,及时准确全面掌握监察对象廉洁从政和信访举报情况,有针对性地发现和综合分析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和监察对象个人问题,不断健全完善有关制度,并及时纠正提醒,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增强监察对象廉洁自律和廉洁从政意识,降低廉政风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