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首府 > 自身建设 > 正文

「基层动态」群众在哪里 服务就在哪里

 

来源:“首府学转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9-04-28 19:56:08 分享 阅读: 字号:

水磨沟区六道湾片区管委会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作为开展群众工作的“立足点”,不断增强工作本领,切实提升服务水平。

教育宣传落在“实”处。今年以来片区党工委紧密结合“学转促”专项活动,依托展示栏、道德讲堂、学习强国APP等多种宣传载体,不断拓宽辖区群众的宣教方式,定期组织党员群众参观学习、集中讨论,邀请先进典型人物现身说法8场、法律顾问现场解疑答惑5次,让350名党员群众现场接受教育,切实增强辖区党员干部对基层党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为民服务落在“细”处。片区管委会康苑社区开展“我参与、我奉献、我自豪”主题活动,动员150余名党员志愿者、居民商户自觉行动起来参与辖区环境卫生整治,累计清理卫生死角50余处、擦洗市政设施72个、清理垃圾12吨。克东路社区团支部为辖区青少年举办“共青团爱心生日会”,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帮扶关怀落在“暖”处。建立健全包联社区、走访慰问群众、激励关怀等制度,积极开展“有困难、我帮您”活动,探索“资源清单”“需求清单”“项目清单”,实地梳理收集各类诉求65个,采取“定人、定岗、定时限”,按照轻重缓急逐一解决。今年2月,六道湾社区积极协调解决困扰多年的老旧小区下水管道堵塞问题。德裕、斜井西等四个社区联合兵团医院共同开展“北京援疆专家下基层义诊”活动,为辖区800多位居民进行咨询诊治,真正做到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实打实”做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