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首府 > 自身建设 > 正文

天山区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整治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首府学转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9-04-26 18:52:15 分享 阅读: 字号:

天山区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履职尽责,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推进整治工作换挡提速,高质量发展,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强化组织学习,夯实思想之基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做到知行合一,切实扛起整治工作的政治责任。通过学文件、学典型、学做法,扎实推进集中整治工作。

 

坚持精准画像,对照查摆问题。对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全面的大排查、大调研、大梳理,对个别干部习惯当“二传手”,对上级安排的工作,这也不行,那也不行,有的在服务群众中,态度生硬,简单粗暴,过于注重“留痕”等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分类整理,逐项分析,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截至目前,全区党员干部查摆出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6个方面32条问题。

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取得质效针对极少数基层干部对上级部门安排的工作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错误表现严肃查找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突出问题。为规范各单位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制定并印发《天山区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施办法》和《天山区党员干部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具体表现》,对已查找出的17个形式主义的具体表现重点进行监督检查,做到“实打实”,避免“空对空”,让整改工作更加精准。

       严格监督执纪,用好“四种形态”。坚持把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日常监督的重点。通过网电融媒体宣传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相关要求,紧紧围绕4个方面开展集中整治工作紧密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对号入座,列出整改清单,及时公布整改情况,加大社会各界监督的力度,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典型问题要点名道姓进行批评教育,对干实事、作风好的先进典型要及时总结推广,为广大党员干部做示范,树标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