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首府 > 党风政风 > 正文

时评︱立足本职造福人民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3-24 16:07:39 分享 阅读: 字号: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我们谋划推进工作,一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民生保障有没有、好不好、强不强,是践行初心使命的“风向标”。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纪国法的“守护者”、人民利益的“维护者”,要一以贯之立足主责主业,紧扣“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紧盯民生问题痛点、堵点、难点,织密民生监督保障网,做到靠前监督、精准发力、综合施策,推动各项惠民利民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俗话说,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纪检监察工作要根植于群众,服务于群众,想群众之所想,忧群众之所忧。柴米油盐这些看似是“鸡毛蒜皮”的小事,对于老百姓来说都是实实在在的大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职责,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群众“急难愁盼”发挥监督作用,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要持续深化精准监督,真心实意为民谋利,广泛听取和收集群众意见建议,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

纪检监察工作必须坚守“人民至上”,始终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受人民监督,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作为主攻方向、严肃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作为关注重点、坚决纠正。要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关注民情,从人民实践创造和发展要求中获得前进动力,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立足职能职责为群众办实事,在为群众办实事中不断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进一步增强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 宋炜煊︱责任编辑 代光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