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首府 > 党风政风 > 正文

突出群众工作核心 聚焦作风转变目标

 

来源:首府“学转促”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1-23 15:07:00 分享 阅读: 字号:

   新年伊始,市群众工作第六督导组入驻水磨沟区以来,以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创新务实的工作理念、脚踏实地的干劲精细化开展群众工作督导,为基层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推动党员干部作风好转,受到了基层党组织的充分认可。

      聚焦督导工作不跑偏。督导组分别组织区政法委、统战、民宗等职能部门召开协调会议,督促各职能部门明确督导重点,查找薄弱环节,总结经验教训,杜绝前期出现的问题今后不在重复出现。督导组充分发挥“督”和“导”的作用,将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去粗取精、由此及彼、由表及里”的分析研究,以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既快又准地提出政策建议。把督导的范围和内容聚焦到群众反应强烈的人和事上,督导以来查出该区13个手机APP、“民族团结一家亲”、无物业人员管理小区、空挂户管理等方面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在基层单位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强化整改落实较真劲。督导组紧盯被督区县整改“回头看”工作,要求认真查摆问题根源,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明确整改责任。逐步形成“区委牵头、纪委协调、各负其责、分工配合”群众工作督导整改机制。区纪委监委对群众工作督导发现问题,继续坚持 “联审方案、坚决整改”的工作机制,始终以非常严肃认真的态度,研究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针对“回头看”过程中发现的认识不到位、推诿扯皮、整改不力、不规范等问题,制定方案完善制度,进一步提高督导问题线索整改的实效性。

      强化知行合一提本领。督导组充分利用协调会、研判会等集中会议,以“学习+讨论”的方式,采取“座谈+交流”的活动形式,学习典型经验和好的做法,布置课后 “练习作业”,及时对学习情况进行检查。每周组织一次专题培训会议,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领会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以及开展督导工作所需的各类专业知识,不断提高督导能力和督导水平,强化实际锻炼,努力打造一支专业化的群众工作督导队伍。

      坚持实事求是重实效。坚持多到现场看,多见具体事,加强与基层干部沟通交流,注重听取意见,实事求是找出共性问题。对发现的普遍性问题,指导基层举一反三,发现好的做法和先进典型,及时宣传推广,对重要节点重大疑难问题,协调组织“多方联合工作组”研究解决措施,指导基层开展工作。在今年元旦期间,督导组牵头组织区纪委监委及特邀监察员队伍成立联合督导组对该区酒店、窗口单位、旅游景点开展督导检查,持续释放执纪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营造了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