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首府 > 党风政风 > 正文

和静县:草原上的动员会 马背上的巡察组

 

来源: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8-27 12:43:20 分享 阅读: 字号:

“巴伦台镇6个村3个社区,我们必须在20天之内巡察完毕,此次巡察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需要我们第一巡察组克服各种困难,分工协作,紧密配合,保质保量完成此次巡察工作。”和静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吴志先在小组会上对此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为将巡察工作延伸到了牧民家,坚决做到巡察全覆盖、无死角,努力提升巡察发现问题的能力和移交问题线索的精准度。自7月29日开始,和静县委第一巡察组的六位成员并肩作战,连续奋战4个日夜,70多个小时,一起走过 500多公里路,召开9场动员会,个别谈话73人,走村入户15户,深入巴仑伦镇各村、社区开展巡察工作。

地处和静县巴伦台镇的乌拉斯台村是典型的牧业村,草场面积达55万亩,村里零星分布着140户牧民,403人。在距离巴伦台镇70多公里的阿布都乔龙(夏草场),第一巡察组成员与村两委班子,“访惠聚”工作队成员、党员代表、牧民代表召开了一场别具一格的“草原上的动员会”。

为了能更好的拉近与牧民间的关系,让群众最大限度消除思想顾虑,第一巡察组成员与他们“唠家常”,亲切交流。“村上的低保名单有没有在村里公告栏粘贴出来?村里有没有符合低保条件但是没有纳入低保的村民?村里有没有在享受政策上优亲厚友的?村干部有没有吃拿卡要的?有什么问题需要向我们巡察组反映吗?……”巡察组成员向牧民询问着一个个民生方面的问题。对牧民反映的问题,巡察组成员都一一记下,还不时追问具体细节。    

动员会结束后,巡察组又开始了入户走访。夏草场没有现成的道路,交通十分不便,又因牧民居住分散,入户走访相当困难,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或骑马或者步行向一户户目民家中走去……结束一天的工作返回时已是繁星点点,一回到镇政府,组员们也顾不上疲惫和身体的不适,第一时间在办公室开起“碰头会”,对当天发现的问题、调查问卷和谈话记录及时进行梳理、汇总。

“草原上的动员会’“马背上的巡察组”,让整个草原热闹非凡,也温暖了草原上的牧民的心。吴志先说:“虽然牧区的工作繁重,但看到牧民们笑脸相迎的热情劲儿,我们再苦再累也值了。”(和静县纪委监委 王晓燕|责任编辑 代光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