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界 > 正文

米东区:发放便民联系卡 “零距离”监督服务驻在单位

 

来源:米东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09 11:52:29 分享 阅读: 字号:

 
“您好,这是我们的信访举报便民联系卡,上面有联系电话,如果发现这些单位有违规违纪行为,可以直接和我们联系。”近期,米东区部分企业、公司收到一张信访举报便民联系卡。
信访举报便民联系卡是米东区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组制作的小卡片,手掌般大小,便于携带与保存。其正面印有第四纪检监察组信访举报受理范围,背面罗列了监督单位与信访举报电话,使群众对受理举报内容和举报方式一目了然,确保群众举报不盲从、不走弯路。 
据悉,信访举报便民联系卡主要解决驻在单位分布广泛、人员结构复杂等问题,为打通执纪监督“最后一公里”,该组全体工作人员集思广益,经过一周的沟通联系,信访举报便民联系卡最终印制完成。
信访举报便民联系卡是监督驻在单位的新举措,能够实现全方位、零距离监督。通过开展日常监督检查时,发放便民联系卡到驻在单位管理服务对象手中,能够方便他们对第四纪检监察组九家驻在单位在工作和管理服务过程中的不廉洁、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进行反映和举报,拓展信访举报途径,充分、有效发挥社会监督、群众监督的作用,形成“无死角”监督。自3月份发放至今,共给相关十余家企业发放50余张。
一张小小的便民联系卡像一座“连心桥”,搭建起群众与干部之间的沟通渠道,也能够引导群众合理合法表达诉求。“有了这个便民联系卡,我们就知道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也能够随时与你们联系沟通,感觉很安心。”辖区一企业工作人员拿到信访举报便民联系卡后激动地说。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组将继续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延伸监督触角。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