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界 > 正文

沙依巴克区:举办全员培训知识竞赛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9-02 11:50:32 分享 阅读: 字号: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对党员的处分的有哪几种?请各队开始抢答!”

“警告、严重警告、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开除党籍,回答完毕。”

近日,在沙依巴克区2021年度全员培训知识竞赛上,机关、派驻机构、纪工委(监察办)、“室组区”联动组的6支代表队18名业务骨干进行了一场“学霸”间的巅峰对决,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扣人心弦,不时激起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4.png

为促进纪法和党史知识入脑入心,沙依巴克区纪委监委精心举办“每月一练”知识竞赛,采用“学”“考”“赛”的方式,全方位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能力和党性修养水平,推动全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此次知识竞赛,试题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内容,竞赛过程分为专业知识专场和党史学习教育专场,设置“个人必答题”“小组共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竞赛内容充分结合实际案例,瞄准实际工作中的难点盲点。“在风险题中,我们设置了近期已办结的较为复杂的案件,让参赛选手对题目中的案件认真分析作答,裁判对选手的答案细致评判,让所有参赛选手更生动地学习案例,查漏补缺,打开思路。”竞赛评委殷灯文介绍。

台上选手激烈pk,台下观众也置身其中。在中场休息环节,比赛还为观众设置了抢答,引导观众积极参与。“此次竞赛我虽然在台下观看,但也学到很多知识,今后我一定要注重日常学习,争取下次通过预赛上台pk!”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韦振华在比赛结束后感叹。(沙依巴克区纪委监委 朱俊钢 | 责任编辑 崔红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