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视界 > 正文

启航新征程 | 乌鲁木齐市:深入整治民生领域“微腐败”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4-21 18:47:55 分享 阅读: 字号:

5.jpg

图为固原巷社区干部米热古丽·吐尔逊在“凯丽说事点”认真倾听居民反映问题。(任志豪 

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二道桥片区管委会固原巷社区有一个“凯丽说事点”,社区群众有了烦心事、揪心事都习惯到这里来说一说,同时这里又是一个设在群众身边的“监督哨”,群众发现自己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也会到这里及时反映。“凯丽说事点”是乌鲁木齐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监督延伸到“最后一公里”的缩影。

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召开以来,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积极贯彻落实的全会部署的八项重点任务,尤其是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强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集中整治、完善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治理机制,聚焦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并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提前部署谋划,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继承发扬优良传统,结合岗位、立足本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解决各族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乌鲁木齐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开展“四查四看四整治”专项行动,着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严格落实基层减负措施要求,全面纠治政策执行层层加码、以属地管理为由层层“甩锅”等突出问题。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对顶风违纪行为严肃查处、公开曝光。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纪检监察监督工作必须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发挥监督保障作用。针对完善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治理机制,该市纪委监委加强惠民富民、共同富裕等“富民兴疆”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跟进监督十项惠民工程、十件民生实事,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征收拆迁等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严查贪污侵占、吃拿卡要和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坚决惩处涉黑涉恶“保护伞”。开展“三微”专项整治,督促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访惠聚”驻社区、“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等结合起来,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持续纠治损害群众利益问题,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 成斌、杨奇德 | 责任编辑 宋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