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区县纪委监委 > 沙依巴克区 > 其他 > 正文

中共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1-04 22:03:19 分享 阅读: 字号: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预算绩效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部门决算报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中共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是党的纪律检查机关,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监察委员会是国家监察机关,区纪委与区监委合署办公,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
根据上述职责,我单位下设办公室、组宣部、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纪检监察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第二纪检监察室、第三纪检监察室、第四纪检监察室和案件审理室等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综合协调、对外联络、文秘、档案、财务、保密、综合治理等行政管理工作;筹备组织重要会议、活动;组织起草重要文件文稿;督促检查领导批办事项、工作部署及会议决定事项的落实情况;组织协调有关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议案、提案的办理工作;指导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机关、巡察机构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
(二)组宣部。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负责机关、巡察机构的思想政治、组织人事和机构编制工作;会同组织部门,负责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的提名、考察、任免等干部人事工作;负责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协调办理区委管理干部任职前回复区委组织部意见工作等。负责组织协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以及廉政文化建设工作。
(三)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综合协调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国家法律法规以及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监督检查;综合协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综合协调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纠正“四风”“四气”工作;综合协调整治群众身边和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综合协调党内监督、党的问责等方面工作,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综合分析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情况,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工作建议;组织开展党风政风监督专项检查活动;指导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的党风政风监督工作等。
(四)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受理对党的组织、党员违反党纪行为和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职务违法、职务犯罪行为等的检举、控告;归口受理对区委管理的党的组织和党员干部违反党纪、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行为等的信访举报,综合分析信访举报情况;接待群众来访,处理群众来信和电话网络举报事项等;指导纪检监察系统的信访举报工作。负责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全过程进行监督管理,履行线索管理、组织协调、监督检查、督促办理、统计分析等职责。
(五)第一纪检监察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第二纪检监察室(政治纪律监督室)、第三纪检监察室和第四纪检监察室。主要履行依规依纪依法监督和执纪审查、依法调查处置的职责。监督检查联系单位(片区)领导班子及区委管理干部遵守和执行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监督检查联系单位(片区)党工委、区委工作机关、区委批准设立的党组(党委)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指导、检查、督促区纪委监委派出机构、派出机构落实纪检、监察责任,实施问责;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综合分析研判问题线索,对适用“四种形态”中第一种、第二种形态的,按程序提出处置意见;对适用第三种、第四种形态的,按程序进行审查调查;按照管理权限受理有关纪检监察干部涉嫌违反党纪、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等问题的举报,提出处置意见并负责问题线索初步核实及立案审查调查工作。
(六)案件审理室。负责审理区纪委监委直接审查调查和科级党的组织、纪检监察机关报批或者备案的违反党纪和职务违法、职务犯罪案件,严格依规依纪依法提出处理或者处分意见;承办党员对区纪委作出的党纪处分或者其他处理不服的申诉案件、监察对象对区监委作出的涉及本人的处理决定不服的申请复审案件,以及其他需要由区纪委监委办理的申诉、复核案件等。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中共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单位2019年度,实有人数21人,其中:在职人员21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
从部门决算单位构成看,中共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单位部门决算包括:中共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单位决算。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年收入529.8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05.61万元,增长63.41%,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中专项办案经费、老城区改造专项巡察案件办理费用等增加、人员增加工资福利支出增加;本年支出515.5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89.81万元,增长58.27%,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支出中人员增加成立纪检组,人员工资性支出、津贴补贴、奖金、日常公用经费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年收入529.8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27.34万元,占99.5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2.53万元,占0.4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年支出515.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5.26万元,占99.94%;项目支出0.29万元,占0.06%;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527.3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03.36万元,增长62.77%,主要原因是中专项办案经费、老城区改造专项巡察案件办理费用等增加,人员增加工资福利支出增加。财政拨款支出514.2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88.83万元,增长58.02%,主要原因是成立纪检组,人员增加,人员工资性支出、津贴补贴、奖金、日常公用经费增加。
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情况:财政拨款收入年初预算数311.08万元,决算数527.34万元,预决算差异率69.52%,主要原因是中专项办案经费、老城区改造专项巡察案件办理费用等增加、人员增加工资福利支出增加。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311.08万元,决算数514.29万元,预决算差异率65.33%,主要原因是成立纪检组,人员增加,人员工资性支出、津贴补贴、奖金、日常公用经费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14.29万元。按功能分类科目项级科目公开,其中:
2011101行政运行308.06万元;
2011199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138.46万元;
2040401行政运行26.36万元;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3.31万元;
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5.13万元;
2299901其他支出12.96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14.2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00.15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障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公用经费214.15万元,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7.43万元,比上年减少0.59万元,降低7.39%。主要原因是燃油费、维修费减少。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比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单位无此情况;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7.43万元,占100%,比上年减少0.59万元,降低7.39%。主要原因是燃油费、维修费减少;公务接待费0万元,占0%,比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单位无此情况;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开支内容包括:单位无此情况。单位全年安排的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7.4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4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开支内容包括车辆燃油费、维修费、保险费。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5辆。
公务接待费0万元。开支内容包括单位无此情况。单位全年安排的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
与年初预算相比情况: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20.43万元,决算数7.43万元,预决算差异率-63.62%,主要原因是燃油费、维修费减少。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主要原因是单位无此情况;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主要原因是单位无此情况;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数20.43万元,决算数7.43万元,预决算差异率-63.62%,主要原因是燃油费、维修费减少;公务接待费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0万元,预决算差异率0%,主要原因是单位无此情况。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中共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14.15万元,比上年增加177.93万元,增长491.34%。主要原因是去年财政拨款收入中大部分为项目支出,今年调整为基本支出,本年度人员又增加成立新部门,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他交通费用、办公设备购置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单位共有房屋0平方米,价值0万元。车辆6辆,价值110.20万元,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6辆,其他用车主要是:3辆车用于单位办理各项活动纪检专项业务、办案业务、群众工作交叉督导后勤保障及业务,3辆车用于外出办公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预算绩效的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2019年度开展预算绩效评价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0万元。预算绩效管理取得的成效:我单位无绩效项目。发现的问题及原因:无。下一步改进措施:无。
 
第三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发生的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部门决算报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