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本级纪委监委 > 其他 > 正文

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

 

来源: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0-29 16:35:44 分享 阅读: 字号:

 

1.政治坚定,对党忠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2.勤奋学习,提高素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学习政策理论,刻苦钻研业务,加强实践锻炼,不断提高理论素养、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

3.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热爱本职工作,坚守工作岗位,牢记使命、乐于奉献、尽职尽责、争创一流,努力做出经得起人民、实践和历史检验的工作业绩。

4.坚持原则,公道正派。秉公执纪、刚正不阿,弘扬正气、抵制歪风,坚决与腐败分子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维护公平正义,捍卫党纪国法尊严,争做党的忠诚卫士。

5.心系群众,服务人民。增强公仆意识、群众意识和服务意识,坚持群众路线,维护群众利益,接受群众监督,对广大干部和群众关心爱护,争当群众的贴心人、争做人民的好公仆。

6.遵纪守法,依法执纪。模范遵守党纪国法,严格依纪依法安全文明执纪,保守国家和工作秘密,保障党员干部合法权益,提高执纪执法公信度,努力实现政治、社会、法纪效果的统一。

7.顾全大局,团结协作。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的关系,识大体、顾大局,讲风格、讲贡献,反对独断专行、软弱涣散和自由主义,共同营造宽松和谐、和衷共济的良好环境。

8.开拓进取,务实创新。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积极开拓、锐意进取,努力推动理念思路、方式方法、制度机制创新,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9.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一身正气、公私分明,淡泊名利、洁身自好,对自己和亲属严格要求。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干干净净做事,努力做勤政廉政的表率。

10.谦虚谨慎,品行端正。牢记“两个务必”,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积极向上、情趣健康。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诚实守信,言行一致,堂堂正正做人,努力树立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