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本级纪委监委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人力资源和 社会保障局党组动员会召开

 

来源: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29 20:23:06 分享 阅读: 字号: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人力资源和
社会保障局党组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9月18日,召开了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动员会。动员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刘坤同志作了巡察动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局局长张龙同志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霜天同志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
 刘坤同志首先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本轮巡察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部署安排和市委关于开展第七轮巡察工作具体要求的生动实践。本轮巡察工作的重点任务是“3+2+4”,“3”即三个聚焦: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涣散等突出问题;“2”即开展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两个领域的专项检查;“4”即重点关注基层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社会稳定、完成工作目标四个方面落实执行不力的问题。本轮巡察采用“12+N”的方式开展工作,“12”即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抽查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情况、询问知情人、调阅文件档案材料、召开座谈会、列席有关会议、开展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到相关单位了解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提请有关单位协助的方式;“N”即基于人社工作特点灵活采用的其他方式。巡察组还要求市人社局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工作;营造良好监督氛围,及时通过多种方式公布巡察工作任务、巡察组的联系方式;制定应急预案,时刻关注舆情,防止突发性事件的发生。
 张龙同志在动员会上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领会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把“两个维护”贯彻执行情况作为巡察的根本任务,切实以“四个对照”为监督标准,科学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规律、党内监督规律、巡察工作规律、人社工作规律,坚持好、维护好、巩固好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开展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到开展巡察是加强党对人社工作政治领导的必要之举,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必要之举,是进一步压实稳就业、保民生责任的必要之举,是进一步加强行风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的必要之举。三要自觉接受监督,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对巡察组反馈问题要积极落实整改,要承担相应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在巡察工作中阻碍、干扰巡察工作,无正当理由拒不提供相关资料以及设置障碍影响巡察工作的,一律按照违反政治纪律处理。四要高标准严要求,以务实作风开展巡察。巡察过程中,要紧盯“3+2+4”监督重点,主动加强与各监督力量的衔接配合;要坚持实事求是,确保巡察成果经得起实践的推敲和检验;要从实际出发全方位征询意见建议;要严明纪律作风,依规依纪依法巡察,严防“以巡谋私”“跑风漏气”等现象;要坚持政治巡察和疫情防控两不误,积极稳妥推进巡察任务。总之,开展巡察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双方要齐心协力、同题共答,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最后,申霜天同志代表市人社局党组作表态发言,她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巡察工作,是对市人社局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也是对局各级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局党组将把接受市委巡察作为一次深刻自我反省的机会、一次切实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强力推动人社工作健康发展的机会,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配合做好有关工作。二是增强政治自觉,主动配合好巡察工作。将积极主动、严谨细致地与市委巡察组做好对接协调、沟通联络和工作保障,对巡察组提出的工作要求立即回应、立即行动、立即落实,认真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秉承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虚心听取意见建议,真诚接受巡察监督。三是认真整改,推动人社事业再上新台阶。将紧紧抓住巡察这个有利契机,把接受巡察的过程转变为查找差距、发现不足、改进工作、提质增效的过程,转变为健全机制、健康发展的过程,转变为振奋精神、转变作风的过程。凡是巡察组点明的问题和不足,将全盘接受、照单全收,即知即改;凡是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认真研究、及时落实,事事有回音。同时,进一步提升全局党员干部担当、干事、创业的劲头,增强全局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制度、细化措施、压实责任,聚焦总目标,抓好“三件大事”,为建设“六个首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