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本级纪委监委 > 监督曝光 > 正文

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1起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责的典型案例

 

来源: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3-29 18:13:00 分享 阅读: 字号:

       日前,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1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这起典型案例是: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环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惠荣在审核环保项目中失职失责问题。2017年7月,张惠荣在审核辖区某食品公司食品加工项目环境评估验收报告时,作风漂浮,不正确履行职责,未到现场实地查看,在建设项目生化池不符合验收标准的情况下,仍审核通过了项目竣工验收,导致该食品加工企业生产的废水和生活污水未经有效处理超标排放,污染水质。2018年6月,张惠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一项严肃而重大的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审视,从思想和利益根源上来破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中肩负的政治使命与历史担当,带头查摆和整改自身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见行动、作表率,用好作风保障、推动集中整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督促各级党委(党组)落实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其主体作用,认真部署、狠抓落实,带头查摆突出问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关键少数”的自我革命带动“大多数”党员干部的作风转变。要做实做细监督职责,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日常监督检查的重点,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重点紧盯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拍脑袋乱决策等突出问题;“文山会海”、材料多、检查考核多滥等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扫黑除恶等重点领域发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处置,防止和纠正责任下推倾向。加大对反面典型问题的通报曝光力度,精准选择案例,完善和创新通报曝光方式,把握通报曝光频次,强化警示震慑。注重总结提炼各地各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用成功经验指导推动新实践,督促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相关制度规定,从制度上防范问题发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