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 正文

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精准把脉 祛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

 

来源:“首府学转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9-04-01 14:21:00 分享 阅读: 字号:

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落实总目标、转变干部作风、服务群众工作的重要手段,找准找实问题根源,深刻剖析危害,积极探索破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难题。

一是开展一次“大体检”,找准症结。区四套班子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开展大排查、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危害,共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7个,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92条,做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上下联动、内外结合,通过自查自纠及日常监督、群众监督、巡察监督反馈问题进行“精准画像”,描画出“患得患失、爱惜羽毛,当老好人;推诿扯皮、上推下卸,当圆滑官;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当太平官;落实工作这也不行’那也不行’”等44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

二是开具一张“良药方”,靶向治疗。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弱项短板,逐一分析原因,细化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个人整改措施,建立整改清单,做到问题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并适时进行整改落实“回头看”,严防假整改和“回潮反弹”。纪检监察组织通过实地走访、信访受理等方式和渠道精准监督、强化执纪问责。共查处并通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6件14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9人,组织处理5人,引导党员干部从典型案例中对照反思,举一反三。

三是进行一场“大清理”,瘦身减负。落实“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要求,重点清理监督检查工作“过度留痕”、标准不一,考核打人情分、表彰给照顾奖,文风会风不实,向基层转嫁、摊派工作,不顾实际紧急要求基层报送落实、整改情况等问题。全区各级党组织列出监督检查、考核创建、表彰、发文办会四类清理计划,倒排工期进行清理,真正让基层集中精力、放开手脚,全身心投入到维护稳定、服务群众工作中去。

四是建立一套“好机制”,长效管用。进一步研究制定既管当前、又管长远,既解决面上问题、又解决本质问题的制度办法,大力营造勇于担当和“严、实、细”的良好氛围。先后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办文、办会工作的通知》等系列制度,建立完善全区统一规范的公文处理、会务承办流程,对不涉密的文件、公务,依托“UETD协同办公平台”办公;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201个、连续5年对全区80个部门、单位开展群众满意度第三方测评,促进了基层党员干部工作质效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