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 正文

这次会议提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2-19 11:55:00 分享 阅读: 字号:

自治区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1月24日,自治区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摘录,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性质和危害,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采取有效管用的措施,促进干部作风全面好起来。



会议强调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中当好表率,对照中央纪委办公厅所列的4个方面12类突出问题和《全区纪检监察系统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施方案》,逐一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对号入座、列出清单,分析原因、找出症结,制定整改措施。要勇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不走形式、不做虚功,对存在的问题不遮丑、不护短,有什么问题就改什么问题,哪方面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哪方面问题。要强化监督检查,压紧压实责任,以纪检监察系统自身整治的实际成效推动整治工作取得扎扎实实效果,更好服务保障新疆工作总目标。




会议要求

 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清制定《规则》的重大意义,深入理解其主要精神,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增强专业能力,强化纪法思维特别是程序意识,严格依照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始终在制度轨道上运行,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自治区纪委监委 王秋林 王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