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区县纪委监委 > 沙依巴克区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 > 正文

沙依巴克区十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5-29 18:22:24 分享 阅读: 字号:

        4月12日上午,十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和4月6日区委书记专题会议要求。区委常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虎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彩宣读了巡察组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的决策部署,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坚守政治定位上不动摇,在忠诚履行职责上不动摇,在践行群众路线上不动摇,始终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的工作要求,认真履职,不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被巡察单位的性质、职能、特点和实际,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对本轮巡察对象进行全面“政治体检”,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在履行职能职责使命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政治偏差,确保全覆盖任务高质量圆满收官。会议强调,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就是对人民不负责。被巡察党组织要以敬畏之心唤起整改责任,切实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抓好整改,以整改实效提升治理效能。据悉,本轮巡察授权8个巡察组将利用2个月左右时间,对区委办、区审计局、宝地社区等26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交叉巡察和巡察“回头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