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区县纪委监委 > 沙依巴克区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 正文

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巡视沙依巴克区进驻动员会召开

 

来源: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5-20 01:29:00 分享 阅读: 字号:

       根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巡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高庆国主持召开与沙依巴克区委书记戴晶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七人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姜新军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贺先锋受高庆国组长委托作了动员讲话。沙依巴克区委书记戴晶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有关同志,沙依巴克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沙依巴克区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区属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察等部门有关人员,区属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老干部代表等列席会议。
       姜新军强调,对地州市、县市区(开发区)开展巡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是推进提高政治站位、督促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推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持续推进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要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新时代巡视工作要求,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工作,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贺先锋指出,巡视地方党组织是对地方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监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化政治监督“四点”重要指示,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紧盯被巡视地方党组织职责使命和职能特点,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推动被巡视地方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戴晶表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作用、重大意义,坚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巡视组的各项要求上来,切实配合完成好此次巡视任务。要紧紧抓住这次巡视的难得机会,对全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各项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总结,切实把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转化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特别是针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建议,主动认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挂图作战,逐一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项项有成效。
       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将在沙依巴克区工作2个月,巡视时间为2020年4月8日至2020年6月8日。巡视期间设专门的值班电话(传真):0991—5576290,手机:18195899277、18195898722;巡视专用邮政信箱: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A082信箱,收件人: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邮政编码:830000,电子邮箱:zzqxsz0603@163.com。同时,在巡视组驻地克拉玛依驻乌办事处、沙依巴克区机关综合办公楼、火车南站商圈等9处分别设置征求意见箱,并张贴巡视公告。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自治区党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沙依巴克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沙依巴克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