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区县纪委监委 > 沙依巴克区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沙依巴克区人民法院动员会召开

 

来源: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1-04 01:24:19 分享 阅读: 字号:

       10月8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进驻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人民法院开展常规巡察监督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张高平,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何仕龙参加会议并讲话,沙依巴克区纪委书记、巡察领导小组组长葛明同志主持会议。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沙区法院党组班子成员、专审委及各部门正副职参加了动员大会。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何仕龙在动员讲话中对此次巡察工作做出了安排,要求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以“3+4”为主线,采取“12+N”的方式有条不紊开展政治巡察。
       要聚焦基层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开展巡察,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看党的政治建设情况,看落实反恐维稳“组合拳”落实情况,看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开展巡察,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看为民服务不尽责、损害群众利益情况,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开展巡察,看领导班子建设情况,看基层党建情况,看干部担当作为情况。
       要重点看沙区人民法院党组按照职能职责和“三定”规定,落实市委提出的“四个确保”目标任务情况,看沙区人民法院党组能否团结带领队伍,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按照市委确定的工作目标前进。沙区人民法院党组要营造良好监督氛围,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张高平同志对此次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规律、党内监督规律、巡察工作规律,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找准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方法路径。
       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开展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到开展巡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向基层延伸的,是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的必要之举,是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履行职能职责的必要之举。
       三是要自觉接受监督,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凡是巡察发现的问题,都要立查立改,确保发现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四是要高标准严要求,弘扬务实作风开展巡察,加强协同合作,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坚持实事求是,确保巡察成果经得起推敲和检验;深入基层群众,全方位征询意见建议,始终以低调务实的作风,站稳人民立场;严明纪律作风,依规依纪依法巡察。
       沙区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孙强代表该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全院上下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确保巡察工作人人重视,要把接受市委第二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二是要精心组织,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严格遵守保密规定,全力做好保障,全方位、无条件地配合,实事求是的汇报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把接受巡察作为寻找差距、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学习机会,诚恳接受监督,勇于直面问题,坚决落实巡察工作反馈,确保反馈问题立行立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