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区县纪委监委 >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 > 正文

区委第一巡察组二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单位整改情况

 

来源:高新区(新市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5-27 20:58:00 分享 阅读: 字号:

区委第一巡察组二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单位整改情况
 
       根据高新区(新市区)巡察工作计划安排,二届区委第九轮第一巡察组对区委党校等5家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常规巡察。近期各被巡察党组织按要求公开巡察整改情况,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监督。
       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各被巡党组织主动承担整改主体责任,对反馈意见虚心接受,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坚决整改。
       区委党校党组织:针对工作作风不扎实、“三个阵地、一个熔炉”的重要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首先通过视联网、网络平台等设备,加强与各区县党校、市委党校、自治区党校的学习交流,不断提升党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通过集体备课、开展调研,对课程设置、课题内容进行确立,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培训,切实发挥党校“三个阵地、一个熔炉”的重要作用。其次加强校风校纪建设,对党校日常管理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制定档案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了档案管理,同时严格考勤管理制度,并实行考勤通报制度。最后领导班子成员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对社区“访惠聚”干部、生病住院的干部及家属及时走访慰问。积极向区委申请,增设聘用等人员力量。
       乌鲁木齐市第三十六小学党支部:针对学校文化理念不清晰,文化建设还存在不足的问题。在师生、家长中积极挖掘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结合学校精神和办学特色、艺术品牌建设及原有的办学理念及“一训三风”,确立以艺术教育品牌为学校的办学特色,明确以“美划未来,艺树人生”的办学理念,传承树人精神,打造立美、博艺校园。通过全校大会、学校群、班主任群和班级群、红领巾广播站、校园文化建设向全校师生和社会宣传学校办学特色及办学理念和“一训三风”。运用已挂牌的全国华应龙与化错教育联盟校发展平台,积极参与联盟校的教科研活动,发挥学校拥有众多自治区、市、区级名师优势,开展了系列的教学活动,分校132小学的所有教育教学活动同步开展,整体融入。积极参与区教研室组织的各项教学活动,并派支教教师参与南疆支教。
       五家单位党组织能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立即召开支委会,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成立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全面整改,构建长效机制。通过2个月的集中整改,巡察整改工作整体已取得了明显成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