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区县纪委监委 >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 > 正文

区委第三巡察组第九轮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报告

 

来源:高新区(新市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4-30 15:46:00 分享 阅读: 字号:

区委第三巡察组第九轮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报告
 
        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3日至12月20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分别对乌鲁木齐市第72中学、第79小学、第80小学、区史志办、区政协等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和区委要求,区委第三巡察组于1月22日至26日期间组织召开了第九轮巡察反馈会议,分别向被巡察的5家单位的党组织负责人及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并要求自巡察反馈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2个月内分别报送巡察整改工作方案及整改情况报告。
        至2021年2月至4月期间分别按期收到5家被巡单位的巡察整改方案及巡察整改完成情况报告,第九轮巡察围绕“三个聚焦”共反馈58个具体问题,58个问题已整改并长期坚持。
        乌市第七十九小学党总迅速部署,立改立行于1月24日召开了会议,传达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精神,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明确党总支书记周英书记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负总责,确定了各项整改任务的责任人及整改时限。1月27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逐项对照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形成整改工作方案,抓好整改方案的落实。
        乌鲁木齐市第七十二中学,召开整改工作动员会,积极推进整改,明确工作要求。一是明确任务分工。二是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明确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领导、完成情况,确保整改任务清、整改措施实、整改效果好。三是建立协同高效机制。及时发现解决整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乌鲁木齐市第八十小学党总支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巡察反馈意见,成立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对巡察反馈问题进行深入调查,多次举行专题会议部署、研究和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确定每月第一周召开三校联动会议,每周五召开各校区的行政例会,随时反馈整改情况,确保了巡察整改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区史志办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区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找准重点,持续发力,立行立改,坚决以高压态势精准施策发力,对照反馈问题整改方案,逐条逐项分类列出问题清单,扎实整改、逐一销账,切实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真正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深入推进史志工作的实际成效。
        区政协立即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王新红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专题研究会议,研究整改措施,督导推进情况,进一步抓建章立制,建立了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机制,采取实地调研、邀请座谈、行业交流等多种方式加强了与委员的交流联系,促进政协业务规范发展。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对2013 年至今超范围向本单位干部职工发放津贴、补贴全面清理,全额退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