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区县纪委监委 >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 > 正文

高新区(新市区)巡察工作会议暨二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高新区(新市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11-03 22:04:00 分享 阅读: 字号:

高新区(新市区)巡察工作会议暨二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11月3日上午,高新区(新市区)巡察工作会议暨二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创新广场召开,在总结前期巡察成果的基础上,对推动全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二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代区长宋振博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四套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书臣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桑建刚在会上传达了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相关精神,宣读了第九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陈全国书记在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十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政治巡察内涵,按照市委关于做好巡察工作的要求,围绕“三个聚焦”,推动高新区(新市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巡察机构要加强学习,深刻认识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战略地位和重要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全力推动全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对于巡察发现的各类问题,要高度重视、高度警觉,必须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以更加精准、更加有力的巡察全面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三要牢牢聚焦巡察重点。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和核心职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重点领域,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四要打通监督贯彻渠道。加快推动巡察监督与各方面监督融会贯通,突出建好“三个机制”,加强与宣传、审计、信访等部门的协调协作。五要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坚持政治巡察和当下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按照既定“时间表”“路线图”,把准巡察重点、提升巡察质量、增强巡察本领,依规依纪依法推进巡察工作。六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被巡察单位要落实好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区委巡察办要主动配合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落实好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工作。   

经区委批准,授权五个巡察组对区委党校、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区信访局、区工商联机关、区政协机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区党史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乌鲁木齐市第36小学、乌鲁木齐市第37中学、乌鲁木齐市第62小学、乌鲁木齐市第63小学、乌鲁木齐市第79小学(第84小学)、乌鲁木齐市第80小学(第81中学)、乌鲁木齐市第82小学、乌鲁木齐市第9中学、乌鲁木齐市第29中学、乌鲁木齐市第54中学、乌鲁木齐市第72中学、乌鲁木齐市第77中学、乌鲁木齐市第90中学、乌鲁木齐市第113中学、乌鲁木齐市第132中学、乌鲁木齐市第十四幼儿园(区第一幼儿园)等24个单位党组织、经开区(头屯河区)巡察组对区医疗保障局开展常规巡察。  

会上,区信访局、乌鲁木齐市第54中学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属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22个片区(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巡察组全体人员,二届区委第九轮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乌鲁木齐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127号市人大政协纪委联合办公楼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邮箱: https://xinjiang.12388.gov.cn/wlmq/

新ICP备12000763号-1      新公网安备65010502000587号      [ 网站总计访问 0 次 ]